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 系列活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8日电 (通讯员 刘祥龙 张建增)16日,第十一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此次文化艺术节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开幕式、中美协走进通渭·中国书画名城写生展、全国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赤子丹心”于右任书法艺术特展、全省张芝书法展主题展、“广大精微”—通渭县首届书法临帖展、通渭书画特展等书画展览;第七届通渭书画拍卖会、第七届中国文房四宝展、“购物+美食节”和网红直播带货(书画)活动、走进中国书画名城·相约温泉康养小镇”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地方戏曲展演、通渭书画交流展销活动等系列活动组成。

  此次艺术节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定西市委、定西市政府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通渭县委、通渭县政府承办。

  此次活动是通渭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画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县”的品牌优势,紧盯打造“一带一路”书画温泉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全国知名品牌书画文化节会的目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组织举办的一次大型书画艺术节会活动。

  据了解,目前,通渭县现有书画创作人员1万多人,县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1200余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2人、中书协会员46人,全县遍布县城和每个乡镇的画廊、书画装裱店、文化企业、书画培训机构及各类经营实体800余家,直接或间接从事书画文化产业的人员达2.8万余人,其中书画经纪人2600多人,年书画交易额达到10亿元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