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西固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 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通讯员 安琪)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各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此全面推进法治建设。

  达川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向村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及危害,并对村民存在的疑问现场进行细致的解答。同时,提醒村民不要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不要向陌生人帐户转账汇款,如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最后,工作人员还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关注微信小程序“金钟罩”,通过这些科学的方法精准推送防诈预警,引导群众有效规避诈骗风险。

  先锋路街道省建四公司社区开展“爱国力行-防范诈骗 青年在行动”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辨别方法等内容。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安装“金钟罩”小程序,对自身财产安全进行防范。

  西柳沟街道古浪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的方式,向居民讲解民法典涉及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尤其对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即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以现实生活为例,讲述最常见的网上兼职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游戏交易诈骗、二手交易诈骗和虚假购物诈骗等最易受到侵害的5种网络诈骗案例,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