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网首套SVC水冷系统定检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通讯员 杨涵迪 张鑫)1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沙州变电站内,该公司工作人员张德彬带领着闫瑞杰正在进行66千伏Ⅰ母A段母差保护传动、信号核对工作,预示着该变电站1号SVC水冷系统停电检修工作接近尾声,将进一步提高沙州变电站电压稳定,为设备提供更加有效、稳定的运行环境,对能源输送通道的有序畅通、电网的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此次750千伏沙州变电站1号SVC水冷系统定检工作于10月10日开始,19日结束,计划用时9天,将依次开展该SVC水冷控制系统更换及调试、传感器以及风机电缆更换、开关水平栏杆隐患整治等工作。

  “此次工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改造工序复杂,同时涉及多个班组同时作业,更要做好各班组之间的统一协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各检修项目正常有序开展。”现场工作总负责人陈晨在安全技术交底中要求道。

  在现场,检修人员认真落实“工作现场十不干”及“红线”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与运维人员密切配合,结合“作业指导书”“标准化作业卡”等技术资料,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严把验收关,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留丝毫隐患。

  正式检修前,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专业人员反复与厂家技术人员核实工作中的难点与危险点,力保检修工作正常开展。在拆除屏柜过程中发现风机电缆部分接头绝缘破损,为了杜绝隐患,现场决定对风机电缆以及传感器电缆全部进行更换。

  据了解,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沙州变电站是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调试输变电工程最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也是风电和光伏集中上网的汇集点。其SVC系统作为甘肃电网首套SVC水冷系统,曾在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调试期间,稳定了系统电压,确保了各项系统试验的顺利进行,在西北750千伏电网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