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天水供电打造应急救援“先锋队”和“特种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通讯员 郭纪雄)天水地区常年降水较多,区域内黄土分布面广,覆盖较厚,造成地质环境十分脆弱,滑坡、泥石流、崩塌、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频繁发生,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影响。如何科学应对天灾造成的电网故障,是天水供电公司必须应对并解决的重大课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总结历年抢修经验,多次开展包括综合救援营地搭建、高空救援、配网抢修、现场紧急救护等科目在内的抢修综合演练,积极参加天水市人防演练、省公司迎峰度夏防汛应急演练、4G移动应急终端测试演练等大小应急演练94次,共计2322余人参加。

  该公司成立包含变电、输电、配电、信息等专业的应急基干分队和应急抢修队伍,健全公司本部和麦积、秦州、甘谷、武山、秦安、清水、张家川供电公司8支救援队,其中应急基干分队102人,应急抢修队伍171人,将其打造成应急救援的“先锋队”和“特种兵”。这一举措的效果在今年应对自然灾害的电网抢修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今年2月27日,武山县多地出现雨雪冰冻现象,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天水市市长王国先在政务信息上作出批示:“全市供电部门积极应对降雪受损设备和线路,把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这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10月2日,天水市出现连续性大雨天气,部分区域发生洪涝、山体滑坡,造成多处电力线路和设施故障,其中麦积区利桥乡、三岔镇、东岔镇等乡镇受灾尤为严重。该公司从甘谷、秦安、麦积公司抽调180余人组成联合抢修队伍,分两组于10月7日全面投入抗灾救灾工作。经过连续苦战,应急抢修队伍于10月8日凌晨完成供电抢修。

  10月10日,距离立冬还有20多天,天水却下起了一场大雪,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一夜开启入冬模式。受极端天气影响,天水电网多条电力线路受损。公司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职能,及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受灾严重的清水、张家川公司进行会商,商议抢险抢修方案。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十天夜以继日奋战,受损电力设备已全部恢复供电,受灾群众实现正常用电。

  当灾害来临时,该公司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建立战时机制,总部统一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应急抢修协调工作组24小时在岗值班,强化安监、设备、物资、营销、调度、宣传、后勤等专业联动,做到现场信息准确收集、灾害影响精准研判、应急指挥科学决策、抢修进展同步报道、用电信息及时发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