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最高罚款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违者最高罚款百万元

图为甘肃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资料图) 史静静 摄
图为甘肃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0日电 (史静静)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急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以下简称《告诫书》),规范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按照《告诫书》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禁止经营者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据介绍,一旦发现上述不正当价格行为,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若无违法所得的,将依法处以5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该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告诫书》提醒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各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呼吁社会各界和民众对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相关商品价格稳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