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A级纳税人” 诚信药企的“金招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08    来源:甘肃税务
分享到:

  走进定西市通渭县通广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有一面“荣誉墙”格外引人瞩目。一个个“荣誉”向人们展示企业一路走来的光辉成就,也书写着企业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在这众多的荣誉中,“纳税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是企业负责人李明俊觉得最有含金量的荣誉之一。荣誉的背后,是这家企业诚信经商的故事。

  诚信经营带来“A级”荣誉

  金秋九月,通渭县鸡川镇四合村党参种植基地弥漫着淡淡的药香,通渭县通广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派出的工作人员正在收药材,田地间,药农们忙着挖出党参,捆把装袋,再拉到基地过磅装车……

四合村党参种植基地收购药材的场景
四合村党参种植基地收购药材的场景

  近年来,通广药材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探索出“公司+基地+农户”的帮扶模式。通过建立标准化党参种植基地、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上百户贫困户种植药材,并为种植户选取党参、柴胡等优质籽种,免费配发中药材种植专用肥,邀请专家、派出技术员进行中药材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指导,提前与农户签订合作合同,以高于当期市场价5%—10%的“保护价”收购,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引领农户把种植中药材作为一项调结构、促增收、保生态、可持续的富民产业大力发展,为贫困户架起“致富桥”。

  但就是这样一家“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良心企业,在公司成立初期,由于建设厂房、购买设备和原材料以及聘请工人,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但再难李明俊也坚持按时申报纳税。他常对公司员工说:“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能够脱贫致富,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钱,能赚多少赚多少,该交的也必须一分不少。”

  一直以来秉承的“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理念,也通渭县通广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收获了一份“荣誉”——“纳税信用评价A级纳税人”。李明俊表示,自从有了税务部门“A级纳税人”的认可,公司在业界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A级”荣誉的力量

  去年,在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现场,通渭县通广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的中药饮片和中药保健品等产品生意火爆,广告牌上印着的“A级纳税人”几个金灿灿的大字为公司吸引来不少顾客。“我们不懂搞宣传,一直都是靠口碑,今年我灵光一闪,突然想到把‘A级纳税人’印到广告牌上,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该企业在展区的负责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笑呵呵地说。

  与通广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一样,现如今通渭县许多企业已把“A级纳税人”资格作为赢得市场竞争的重要诚信资产,凭借这个税务认证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促进了产品销售。

税务干部给“A级纳税人”送上“幸福账单”
税务干部给“A级纳税人”送上“幸福账单”

  同时,为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依法纳税,助力企业释放活力,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通渭县税务局为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提供绿色办税通道,优先办理各类涉税事项;主动为企业送上“幸福账单”,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税收新政;企业单次可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量,票量如需调整还能实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企业还可通过“银税互动”,享受额度高、办理易、审批快、支用灵活的信贷服务。

  诚信经营成为新风尚

  随着纳税信用建设的纵深推进,“守信激励 失信惩戒”的机制越来也完善。2018年4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和评价周期变化,完善了纳税信用动态调整机制。2019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就强化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协同共治、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这一系列变化和举措,树立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

  与此同时,在像李明俊这样诚信纳税的企业家的倡议和带动下,社会各界对纳税信用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通渭县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也朝着“A级纳税人”的目标迈进,诚信纳税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作者:通渭县税务局 董亮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