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天水市举行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7: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1日电 近日,天水市举行2021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由天水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麦积区畜牧中心承办。演练项目分为疫情报告诊断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等。演练人员由疫情报告、现场疫情诊断、流行病学调查、无害化处理、消毒、封锁、评估等12个小组构成。

  演练模拟某生猪养殖场突发“非洲猪瘟”重大动物疫情,村级防疫员发现疫情后,立即向上级逐级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防疫处置小组各司其职、迅速行动,按照相关程序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现场诊断、划定封锁疫点疫区、扑杀处置、无害化处理、消毒灭源等规范程序有序进行。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相关职能部门对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和协作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时,能够做到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处置有序,达到重大动物疫情“早发现,早报告、快反应,严处理”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天水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天水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邢喜生,要求大家通过此次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强业务、精技能,达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目的。同时,要充分调动畜牧兽医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基层业务人员业务素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使一批懂政策、会服务,适应岗位要求的业务尖子脱颖而出,为全市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技术人才,全面增强全市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能力。

  天水市、麦积区两级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及麦积区畜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相关镇业务骨干以及部分村级防疫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