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白银市平川区税务局:助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3: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2日电 (通讯员 王维霞)今年以来,平川区税务局,全力推进智能化、便利化、精细化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智能化服务提质增效

  “只要扫一下这个码,电子税务局、社保缴费、不动产登记办税、车购税完税证查询、纳税咨询、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减税降费、预约办税、涉税信息查询等九大模块就能同时展现,点击每个模块都能直接跳转相关应用,跟之前的模式相比,现在更加高效快捷、简单易行!”近日,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平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了线上办税升级服务。

  为了实现高品质的线上办税服务,平川区税务局高效运用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可以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向税务机关提出涉税问题,税务机关依据涉税问题所涉及的税种,推送至相关部门人员,给予纳税人精准解答。

  据了解,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自2月份运行以来,共收到纳税人咨询问题597条,已全部解答回复,有效疏通线上办税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便利化服务解难题

  自全国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以来,平川区税务局大力做好“一表报多税”便利服务举措的宣传推广,在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填报负担的同时,也有效降低申报错误的几率。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与办税便利化服务,该局税政、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等部门齐心聚力编纂并印发“大众创新 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3类宣传册1000余册,向辖区内纳税人进行普及宣传。

  该局在普及办税智能化、便利化服务的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现金收缴专窗”,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置绿色通道。

  精细化服务暖人心

  平川区税务局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全面升级优化办税服务厅功能,创新导税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对前来办理代开发票的纳税人,以手把手、面对面辅导方式,通过手机线上申请代开发票,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在办税服务厅一对一、面对面服务之外,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该局定期召开纳税人座谈会,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情况,倾听纳税人心声,确保纳税人政策咨询有门道,解决问题有渠道,问题反映有通道。

  此外,为了助力辖区重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该局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调研,对辖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坚持税收优惠普惠原则,在依法治税的前提下,推行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让企业体验线上服务,最大程度享受最优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下一步,平川区税务局将在办税便利化上持续狠下功夫,继续升级多元化便民措施,努力降低办税成本,进一步提升税收管理水平和个性化、精细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有力度的帮扶、更有温度的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