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构筑战“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3: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3日电 在疫情防控中,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切实发挥好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作用,第一时间第一效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220名“一村一警一队”退役军人志愿者配合精准管控,做好重点守护,强化值守备勤。

  据悉,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是在定远镇、连搭镇、高新街道下辖的35个村(社区)打造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疫情防控任务在哪里,“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点就建在哪里,积极发挥人熟、地熟、信息通的优势,搜集线索、入户排查、耐心劝导、阐明利弊。

  19日,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连夜开展辖区内涉疫数据汇聚和户籍身份落查、核查等工作。“经过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与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配合,目前麻家寺村、马家屲村、金家营村等18个村的排查、消杀、物资配发等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群众也非常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兰州高新区连搭镇“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同时,定远镇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仅用2天时间,对定远镇14个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坚持人员必查、信息必查、体温必查“三必查”。同时,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队员还变身为“红色代购员”“红色快递员”“红色管家”,线上线下同步为村民做好服务,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疫”屏障,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20日,兰州高新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立多个24小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三社区“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配合并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帮助现场待测人员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登记,大大加快了检测速度。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动员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资料。

  疫情当前,兰州高新区“一村一警一队”志愿服务队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社区群众防护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做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再延伸,增添平安建设新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