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区发挥"社工委"聚合优势 动员各方力量投入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4: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3日电 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面启动以来,西固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社工委”聚合各方、协同联动、快速反应的职能优势,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突出的疫情紧急情况,西固区各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工委”会议,全面传达区委部署,动员全体“社工委”委员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履职担当,854名社工委委员累计履职1980余人次,现场协助解决问题140余个。

  同时,利用各委员自身“朋友圈”广泛动员一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党组织一道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

  在社区党组织引领下,各“社工委”委员深入网格,主动担负疫情突发处置的组织动员职责,将自己身边的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成立临时志愿服务团队650余支,全面覆盖485个小区楼院和11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示范带动3500余名居民全面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人员动员、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累计实现志愿服务8900余次。

  特别是社工委委员在采集工作中遇到突发状况后,积极向居民解释并做好现场稳控疏导等工作,帮助社区落实“一米间隔线”、分片压茬通知等具体工作,架起群众和社区密切配合的桥梁,保障了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社工委”委员聚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自身和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调动社会各方优势资源服务疫情防控。全体物业企业负责人委员,第一时间主动为所有采集点接通了电源,提供帐蓬、桌椅等设施设备;有38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委员主动为采集点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饮560余份,有效解决一线工作者的吃饭问题;128名退役军人委员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12家经营单位委员主动为社区送来隔离带、胶带、防护手套、口罩等物资;3家专业社工组织帮助384名残疾群众到现场采集。全体委员以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彰显出社区邻里式大爱。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