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区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3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固区社会各界在各级党组织发出抗疫“集结号”的号召下,纷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中,为全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积极社会力量。

  各社区“社工委”广泛发动3000余名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伍658支,协助全区111个核酸采集点做好群众组织安排、现场分流引导、现场消杀等工作,有力保障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退役军人、老干部、老党员自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纪律严、威信高、作风实的优势,在维持现场秩序等方面积极协助社区落实“一米间隔线”等要求。

  共青团西固区委及时发布《关于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积极对接西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区广播等渠道,广泛招募全区400余名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与社区工作人员线下引导群众认真做好戴口罩、勤消杀、勤通风、及时采样等防疫措施,线上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为有序开展核酸采样贡献青春力量。兰炼三中高一学生志愿者朱瑞芯,利用核酸采集设备调网空闲时间,给群众和医护人员现场表演才艺,被称为“最美巾帼高中生”。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社会力量积极响应西固区委号召,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西固区电信局、甘肃好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蜜雪冰城等38家爱心企业,为辖区各核酸采集点免费提供爱心午餐、晚餐及热饮500余份,展示出疫情防控中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特别是西固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闫亮与在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上班的妻子尹蕊,在做个人采集时看到小区核酸采集医务人员过度疲惫的状态时,主动亮明身份,夫妻二人立即换上防护服,承担起采集任务,在工作中被邻居认出,群众们亲切的称他们为“采集点上的神雕侠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