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科技局精准做好疫情期间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7: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9日电 近日,兰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兰州市科技局(兰州市外国专家局)迅速开展在兰外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服务、收集信息、发布通知、掌握情况、加强协作,有力保障在兰外籍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州市科技局及时通过疫情紧急联络群通知用人单位做好外籍人员疫情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相关政策上传下达,第一时间通知用人单位组织在兰外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填报《在兰外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表》,汇总后及时报相关部门。及时传达有关政策措施、防控疫情安排部署和防疫知识普及,第一时间转发省政府外事办中英文版《致在甘外籍人士的信》,倡议外籍人士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合理安排行程,加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科技局认真贯彻“外防输入”防控策略,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作,精准服务,督促来兰返兰外籍工作人员认真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输入性病例进入兰州,进一步做好在兰外籍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摸清底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立联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公布联络电话,确定日常工作使用的“兰州外国人工作许可群”升级为疫情紧急联络群,明确各用人单位外事联络人为紧急联络员,负责疫情期间相关政策上传下达和及时帮助解决外国专家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做好关心和安抚等服务保障工作。

  制定下发《兰州市科技局关于做好在兰工作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用人单位切实担负起外籍工作人员的管理责任,认真摸清排查本单位外籍人员情况,及时填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兰工作外国人情况统计表》。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外籍工作人员动态,将当日来兰外籍人员情况、许可业务办理情况,及外籍人员健康状况报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将新入境人员情况报市外办。

  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网上办”等要求,采用“先承诺后补交、不见面审批”方式,实行许可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用人单位轻松实现“不见面办理”,切实做到防疫与工作两不误。

  督促用人单位组织外籍人员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注射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并针对外籍工作人员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解释和协调解决,并与市政府外事办沟通,协调省人民医院为外籍人士接种疫苗提供便利,通过QQ、微信群及时面向在兰外籍人士发布疫苗情况、接种时间等信息,确保在兰外籍人士能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在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在兰工作外国人工作和健康状况。

  通过多种渠道向在兰工作外国人推送疫情发展动态和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宣传国家移民局、科技部、省科技厅出入境和工作许可办理最新政策。进一步明确责任,精准做好在兰工作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对符合入境条件的来兰工作的外国人,指导其配合闭环管理要求以及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