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优化"疫"时物资配送流程 解运输末端"一公里"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优化“疫”时物资配送流程 解运输末端“一公里”问题

  中新网兰州11月1日电 (记者 徐雪 李亚龙)“为进一步优化解决能源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的末端‘一公里’问题,甘肃对来自非涉疫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在省内通行时,驾乘人员测温扫码正常,持联合制发的‘快通证’,优先便捷通过各查验站点。”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1日表示。

  当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李明介绍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配合交通、卫健部门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立检测点479处,每天出动警力上万人,集中开展扫码、排查、登记、劝返、检测等工作,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关闭4个服务区。

  李明还说,甘肃加强防疫区域交通秩序管控,安排专门警力,全力维护医院、隔离点、物资储存点、疫情防控卡点道路交通秩序,适时优化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人员转移、物资配送安全顺畅。

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疫情防控点上。(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疫情防控点上。(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同时,甘肃推行人性化服务,对滞留在道路上的车辆和驾驶人提供服务,及时提供热水、食品,确保驾驶人不受冻、不挨饿;对受困的驾驶人突发疾病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立即引导车辆通行,确保及时救治。

  甘肃省公安厅还推行柔性执法,及时公布免费停车道路和停车场,方便民众就近采集核酸和采购防疫商品;在被封闭小区附近协调提供专用免费停车位,防止小区业主车辆无处停放;对因核酸检测需要临时占道停车、违反市区限行规定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不予处罚。同时,建立省际协作机制,与内蒙古、四川、陕西、青海、宁夏、新疆沟通协调,加强车辆疏导,提高跨省区通行效率。

  此外,甘肃改进服务措施,方便民众办理车驾管业务,针对业务停办可能出现的车辆和证照超期、逾期、注销等情况,对7项车驾管业务推行“延期办”“容缺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