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舌尖上的西北师范大学:“食”刻不停 爱与美味同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3: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排队取餐。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排队取餐。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1日电 (郭毓 刘玉桃)“在学校吃饭能吃得好吗”“餐厅饭菜会不会涨价”“学校能进得来货吗”……西北师范大学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吃饭问题成了全校师生、广大家长最担心、念叨最多的问题。

  “刚说要封校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看到一些同学都去超市抢购食品,我也赶紧去了。”西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范春燕说,但她很快便发现,自己和同学们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买回来的一大堆囤货只能当做零食慢慢消化,餐厅饭菜一如既往地可口美味。

  自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餐饮文化中心管理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就做了及时研判,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召开餐厅后勤部门会议,要求加大粮油、蔬菜、冻货、低值易耗品物资等的储备力度,保持存储仓库持续满仓。

图为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消杀作业。
图为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消杀作业。

  自堂食取消后,餐厅菜品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以保证质量、方便快捷为宗旨,推出了易提带走的“火锅套餐”“汉堡套餐”“麻辣烫套餐”“烧烤套餐”“风味小吃套餐”等特色餐品,满足学生们舌尖上的美味。

  “我们尽全力让大家吃得安全吃得开心,用丰富美味的餐品抚慰学生,助力全校防疫大局。”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慕小军说。

  乌恩夫是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好餐厅的各项防疫措施,保证学生的用餐安全,他把自己的家搬到了学校,妻子和儿子则在校外的家中居住,每天和儿子的视频连线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事情。

  在一切平稳秩序的背后,少不了幕后守卫者。从餐厅值班站岗、安排落实防疫措施,到统计各类人员信息、进行学生心理疏导,乌恩夫连续工作了将近20天,这些事情他一件都没落下。

  “我既是党员干部,又是餐厅的责任人,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学生的吃饭问题那是头等大事,不敢有一点松懈。”乌恩夫说。

  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以后,为限制人员流动,西北师范大学所有的餐饮工作者都在校内居住,学生发展中心4楼的两间大会议室也被改造成了临时宿舍。

  期间,一位怀孕的餐厅女员工让乌恩夫不由担心起来。“她和大伙儿一起住,因为怀孕的各种反应一直没能睡好觉,我看她年纪那么小,才20多岁,不忍心看她吃苦,就劝她回家休息,但那孩子非要咬牙坚持。”乌恩夫拗不过她,但又于心不忍,最后和别的老师一起商量解决办法,联络了学校的相关部门,为女员工单独安排了一个房间。

  “问题要一样一样解决,让餐厅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学生也就能吃上舒心可口的饭菜了。”乌恩夫说。

  “你护航,我感恩。”这是西北师大学子对每一位防疫守卫者的心声。每天用餐期间,党员先锋、老师、学生志愿者、餐厅工作人员全程守候,负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提醒大家取餐期间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按照规划路线出入、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