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回家了!甘肃本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7日,甘肃本轮疫情首例成功治愈后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高涵翔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回家了!甘肃本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出院

  中新网兰州11月17日电 (南如卓玛 高涵翔)17日,经过甘肃省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祝女士顺利康复出院。这是甘肃省本轮疫情首例成功治愈后康复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11月3日,根据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兰州市肺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隔离管理和康复治疗的定点医院,这是甘肃省首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该康复医院,是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选派该院管理和医务人员接管进驻,历时近40小时昼夜奋战改造而成。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解除隔离后,转运至该康复医院接受为期2周的康复治疗。

  70岁的患者祝女士,于10月25日收治于甘肃省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在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下,患者病情日渐好转,生命体征平稳,于11月3日出院后,转至该康复医院进行下一步的康复治疗。

  患者在康复医院治疗期间,除了基本的症状评估、体温检测之外,还进行了专业的心理评估和体能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给予其中药口服、足浴、呼吸训练以及传统功法配合的一系列康复手段,并配备专业内分泌医师针对其糖尿病给予饮食指导和药物调整。

  经过14天系统康复治疗,患者体能得到了康复,17日康复出院。

  “祝女士是甘肃本轮疫情中第一位康复出院的新冠患者,这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带队驻守该康复医院的兰大一院副院长周文策表示,这是全省无数个医护人员前赴后继、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换来的阶段性成果,康复医院将会和定点医院继续奋战,全力以赴,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周文策说,甘肃此次救治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且多是外地游客,为缓解他们心理上的困扰,该团队还会根据患者需求进行“个性化”治疗,配合该院心理师、营养师、中医治疗师等专业团队。在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初期,康复治疗十分重要。对于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基本上功能可以完全恢复,主要体现在体能恢复和心理调整,循序渐进地开展有氧运动,逐步恢复到发病前的活动能力,早日回家。

  截至11月16日,甘肃省已连续七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甘肃本轮疫情共有确诊病例144例,累计治愈出院73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