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东西部科技创新协作专项支撑甘肃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1: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及体系高效繁育岗团队一行赴武威2万头奶牛生态养殖园区,开展奶牛高效繁育及胚胎移植技术的应用培训。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日电 为推进津甘东西部科技创新协作专项“高产奶牛养殖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实施,近日,天津奶牛(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天津农科院研究员马毅带领天津博裕力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及体系高效繁育岗团队一行赴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2万头奶牛生态养殖园区,开展奶牛高效繁育及胚胎移植技术的应用培训,并现场指导当地技术人员胚胎移植技术的细节操作,以科技助力当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武威市科技局、古浪县政府、古浪县科技局、古浪县畜禽检验检疫中心、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各乡镇相关人员及当地科技特派员、当地奶牛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共500人参加了培训和互动交流。

  马毅就《母牛繁殖生理基础及常用繁殖技术》做了主题报告;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博裕力牧畜牧师赵明礼分享了《牛胚胎移植技术及其应用》,向当地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胚胎移植技术的应用现状、发展前景及操作流程。马毅研究员团队一行还在金宇浩睿牧场内开展了胚胎移植技术的现场教学,并进行了实操练习。

  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津甘东西部科技创新协作专项“高产奶牛养殖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重要内容。该项目启动以来,武威市科技局、古浪县科技局、武威市牛产业培育科技服务体系科技特派员牛产业专家小分队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市奶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保持紧密沟通协作,目前项目实施成效显著。

  据了解,这次培训对于提升企业技术人员胚胎移植实操水平、深化津甘两地技术力量协同攻关、搭建津甘两地良种快繁技术科技合作桥梁有重要作用,科技支撑助力甘肃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