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亮起的灯 温暖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5: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上门服务独居老人。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为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9日电 (通讯员 田鸿宾)“亮了亮了,多亏你们来帮我们维修线路,现在晚上出门更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摔倒了。”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暖冬行动”,为老人排查用电故障,看着亮起的灯,老人李秀琴的心也暖了。

  一大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背着工具包来到镇原县孟坝镇移民搬迁小区,对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村民有私拉乱接电线的行为坚决制止,对公共区域的老化线路隐患及时处理。通过线路整治,以“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村落整体风貌,“绣”出了颜值与内涵。

  为了保证老人用电安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安全用电——温暖度冬”行动,让独居老人安全温暖过寒冬。

  在每一位独居老人家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都会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用电需求,并就做好度冬用电服务耐心地征询老人的意见建议;义务“把脉”老人家中用电线路、开关、电器,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及坏死的灯头、灯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以真情关怀和暖心关爱让老人享受到更多的电力获得感、幸福感。

  “大爷,冬季使用电暖器不能离得太近,不用时要及时拔掉电源,以后用电方面有什么问题,您只要一个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慕晓杰细心地向老人讲解电暖器、电热毯等家电使用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增强老人用电安全防范意识。

  下阶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打通服务独居老人用电的“最后一公里”,为独居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保障他们的冬季生活用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