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庆阳庆城县供电公司:反事故演练,保一方用电无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5: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反事故演练现场
12月23日,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开展反事故演练。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9日电 (通讯员 张晓斌)“由于110千伏庆城移动变电站发生紧急故障,需对您所在的10千伏114凤城I回、115凤城II回负荷进行转移,将导致短暂停电,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12月23日,随着给客户模拟告知短信的发送成功,标志着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反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面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快速反应、协调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庆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迎峰度冬暨春节保供电反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紧密结合庆城电网实际,设置10千伏114凤城I回、10千伏115凤城II回、10千伏崭山湾配变等故障点,以点带面,重点考察相关人员对此次保电范围的熟悉程度,对变电站及线路运行方式、保护配置、配变烧毁等保电预案的掌握情况。

  上午10时许,一场贴近实战的演练有条不紊地展开。面对电网突发事件,各单位参演人员沉着应对,正确判断,冷静操作,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积极应战、果断下令、仔细记录,迅速判断异常、清楚隔离故障、及时恢复送电,有效地考察了调度人员对故障原因排查以及处理方式的熟悉程度,减少对用户的停电时间。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处理,12时02分,抢修工作结束、供电正常,演练圆满完成。现场考评人员对演练人员响应速度、着装、材料准备、工器具使用、安全措施的布置及指令下达等方面进行监督和考评。

  “本次演练多单位、多专业协同作战,严格按照《国网庆城县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开展,任务流程明确、危险点预控到位,安全组织、技术措施完善,为顺利完成保电工作筑牢基础。”反事故演练总指挥总结道。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级保电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及各部门在紧急状态下的信息沟通、应急响应处置能力的目的,考验了在突发事件情况下队伍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状态下应急抢修人员的应急组织、指挥、应变能力,提高了电网的反事故水平,为春节期间应对突发故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