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首座B级金属技术监督试验室投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6: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庆阳供电公司首座B级金属技术监督试验室。
图为庆阳供电公司首座B级金属技术监督试验室。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0日电 (通讯员 赵富强 张立臻)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首座B级金属技术监督试验室于27日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为该公司新入网设备金属检测、在役设备金属技术监督与评价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该试验室占地面积90平方米,是甘肃省电力公司7个B级金属技术监督试点之一。主要包括便携式试验设备存放区、大型力学试验设备存放区、台式设备区、其他检测区、试验样品存放区等五个区域。试验室检测项目覆盖输电、变电、配电三类电气金属设备,负责开展工作所属范围内新入网(含扩建和改建工程)设备金属检测、在役设备金属技术监督与评价、设备金属问题分析等工作,具备金属技术监督、技术支撑、技术服务及人才培养等四大核心职能。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金属导电率测试。
工作人员开展金属导电率测试。

  试验室人员具备检测资质,目前已开展金属导电率测试、镀层厚度测试、不锈钢材质分析、箱体厚度测试等四个项目,建立起完整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设备配备齐全后,可开展输电线路紧固件螺栓楔负载试验、输电线路紧固件螺母保证载荷试验、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和维氏硬度检测等10种试验,达到地(市)公司B级试验室标准。

  金属技术监督试验室的启动运行,从根本上解决了入网设备金属监督检测无专业力量、设备检测不及时和不全面的问题,对缩短工程建设周期,及时发现缺陷设备和质量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金属技术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金属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甘肃省电科院的悉心指导下,持续加强金属监督团队建设,逐步形成以质量为中心,以标准为依据,以检测为手段的监督管理理念,严把设备金属技术检测质量,为电力设备健康状况、运行风险和安全水平提供综合评价指标。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金属技术监督工作将以试验室建成为支撑,以110千伏杨旗变电站升压工程、110千伏庆城变电站新建工程为契机,持续注重现场检测过程中的实践与创新,积极培养专业人才,及时收集并掌握新材料、新工艺带来的技术热点,共同开展新检测方法、新技术手段方面的研究,为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