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华能第一风电场成功并入庆阳电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7: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华池华能第一风电场成功并入庆阳电网。
图为华池华能第一风电场成功并入庆阳电网。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1日电 (通讯员 李辉 苟娜)28日凌晨3点,在庆阳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对面的山顶上,由光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华能华池南梁及紫坊畔分散式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投运成功。

  随着两台巨大的风机叶片缓缓转动,标志着华能集团在庆阳首座新能源场站——华池华能第一风电场成功并入庆阳电网。这是继2016年华润甜水堡风电场5万机组投运以来,时隔5年庆阳境内又一建成投运的风电场。该项目的建设投运将改善当地能源结构,增大供电能力。

  据了解,华能华池南梁20.6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和元城镇两片区域,场址具体位置在东经107°29′~108°33′,北纬36°07′~36°51′之间,海拔高程在1100米至1780米之间,场址区为山地地形,该项目为甘肃省2020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华能华池南梁20.6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设计6台风电机组,并配套35千伏开关站2座。本期工程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风机所发电量经2回35千伏集电线路分别送至配套建设的2座35千伏开关站,再经2回35千伏送出线路分别接入35千伏南梁变和35千伏元城变,该项目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时间,共新建线路15.39公里,新建架空线路长约6.2公里,电缆敷设0.24千米,新建铁塔54基。

  施工前期,该公司及时抽调组建了一支精干队伍,反复勘察现场,确定施工及运输方案,配备多个作业组,合理调配一切人力和机具设备进行有序布置,保障施工顺利进行。运输采用人力及装载机倒运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工地运输工作的准时完成,为按期进行基础施工、杆塔组立、架线施工提供了较好的前提条件。成立了工程管理组织机构,建立了管理制度。根据国网公司的工程管理办法和“达标投产”的总体要求,认真编写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控制文件,明确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并把技术、安全、质量等方面的制度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明确目标、靠实责任,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

  随着“双碳”目标不断推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新能源发展是能源供给结构改革的重要举措。华能第一风电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顺利投运,拉开了庆阳新能源发展新一轮序幕,根据规划,2022年庆阳网内计划投运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将达到100万千瓦以上,庆阳新能源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紧盯新能源项目进度,开辟新能源并网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新能源并网,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服务地方人民美好生活用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