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新年伊始收锦旗 高效行动赢赞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5: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客户将锦旗送到肖金供电所。
图为客户将锦旗送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肖金供电所。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通讯员 李芳茹)“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请一定要收下。”1月7日,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肖金供电所院子里,两位衣着朴素的中年人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群众 高效行动暖人”的锦旗送到所长胡文学手里,满脸笑意地说道。

  原来,这两人是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双桐村村民。自2021年入冬以来,村民们逐渐增加的各种取暖设备使得双桐村沟西队原有的50千伏安配变“负重累累”,尤其是前段时间该村新安装一台空气能后,线路末端一表点6户村民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电器无法正常启用的现象,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2021年12月8日,村民代表袁先生前往肖金供电所反映该处低电压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台区经理毛金会、袁锐立即赶赴现场,实测电压后发现用电高峰期这6户客户家中电压浮动在195伏左右,电压质量无法满足村民正常用电需求。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这一情况,上下联动及时制定方案、领取材料、安排施工队,低电压治理工作有序展开。

  此次低电压治理工程于2021年12月24日开工,2022年1月6日完工,共架设90平方毫米10千伏绝缘导线152米,架设70平方毫米0.4千伏绝缘导线230米,新增30千伏安配变1台,组立12米电杆10基,安装集表箱10个,不仅解决了6户客户的低电压问题,还将附近客户全部接入新配变,同步提高了周边客户的供电质量。

  从接到客户反映问题到工程结束,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双桐村沟西队村民的低电压问题就得到了治理,“高效行动”实至名归。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农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为全力保障2022年春节保供电期间客户用电无忧,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集中力量解决涉及重过载和低电压的民生问题,不断通过新增配变、精确布点、增容改造、更换线径等方式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切实提高供电质量,增强供电可靠性,为春节保供电打造坚强的电网基础,真正让民众用上舒心电,过上亮堂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