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瓜州县“三区”文化人才培训班开班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4: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通讯员 张晓彤 刘洁 谭坤)近日,2022年瓜州县文艺骨干、文化艺术实用人才暨全县“三区”文化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中,该县文化馆老师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开展现场教学,并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文化馆聘请的雷奇俊老师和俞正军老师为我们教授了梅、兰、竹、菊的书画技法,帮助我们提高绘画技艺。”书画学员柳生清说。

  瓜州县立足县情实际,建立健全基层文化人才培育机制,强化文化人才技能培训,激发文化人才创作活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我主要是给学员们合成一些曲目,讲一些基础乐理方面的知识,还有合奏方面的常识。用基础训练和实用相结合的方式,在培训期间创作出一个新曲目,最后达到合成演出的效果。”酒泉市文化馆群文副研究馆员马雪峰说。

  据了解,这次培训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培训内容涵盖书法美术、器乐、剪纸、戏曲、舞蹈、声乐等门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城区、乡镇同时开展的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对全县各乡镇文化站站长、文化专干、文艺骨干、文化艺术实用人才、“三区”人才、县城各业余文艺团队等人员进行辅导教学。

  “我们此次的培训班旨在提升基层文艺骨干的业务水平,不断壮大基层队伍,加强城乡社区基层公共文化的建设,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文化活动的繁荣兴盛。”瓜州县文化馆副馆长李胜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