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图书馆办"萌虎迎春"亲子活动 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1: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6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青少年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近日,兰州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萌虎迎春亲子活动。

  当日,十五组来自不同家庭的成员在该馆小树苗学堂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围绕迎新春迷你绘本书展、趣味知识问答、传统舞龙、包饺子等有趣的内容展开。

  迎新春迷你绘本展览,以中国原创绘本为主线,培养孩子对中国原创绘本的兴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趣味知识问答中,老师提出了许多妙趣横生的问题,吸引了在场的孩子们积极作答,当老师问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中的屠苏指的是什么?还没等提问结束,孩子们异口同声说出“酒”,并齐声背诵起了王安石的《元日》,赢得了现场家长们的一片掌声。

  舞龙表演中,随着鼓乐声响起,孩子们手持彩色长龙,在龙珠的引导下,龙首微侧,龙身游走飞动,时而腾起、时而俯冲,完美舞出了龙腾虎跃之势,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而孩子们最期待的包饺子环节,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亲自动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包饺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形态各异、味美馅香的饺子迅速包成。随后,孩子们亲自下锅煮饺子,老师应景地讲起了《饺子和汤圆》绘本故事,孩子们被故事情节逗笑得前仰后合,当煮好饺子后孩子们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在多元化的亲子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增进亲子感情交流,激发了学习、阅读兴趣,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同时,我们积极鼓励更多家长与孩子一起享受阅读时光,经常带小朋友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享受图书馆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