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情报英才”王新潮家属向兰州“八办”捐赠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6日电 近日,“情报英才”王新潮相关革命文物捐赠活动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行。

  王新潮,抗战时期在甘肃从事地下情报工作,曾化名“烈士”潜伏近十年,上演了令人惊叹的“情报战”,也创造了情报战线上的奇迹。1949年8月26日,兰州解放后王新潮历任兰州市公安局第一副局长,司法厅副厅长、副书记,甘肃省政协常委等职。

  此次文物捐赠人是王新潮的孙子及其家属。捐赠的是王新潮在1939年—1949年做情报工作时使用过的“隐藏电台的公文皮包”和“残破的眼镜”等相关文物12件。王新潮的孙子王鹏说:“红色文物是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反映,每一件文物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生动的故事,作为革命文化的实物载体和历史见证,凝结着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蕴含着可贵的奋斗精神和珍贵的历史价值。”

  捐赠仪式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接收了王新潮家属捐赠的珍贵革命文物12件,为家属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其合影留念,并携兰州“八办”部门负责人与其家属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袁志学对捐赠文物的王新潮亲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批珍贵革命文物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承载着重要的革命事迹,填补了关于王新潮同志生前党史资料研究、收集实物稀缺的遗憾,虽然文物体量较小,但其精神价值是极为宝贵的,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兰州‘八办’一定会将这批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为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发挥其积极的作用。”

  同时,纪念馆文物部门管理人也表示:“我们将秉承和发扬王新潮老前辈的革命精神,以此次捐赠为新的起点,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革命文物工作,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些珍贵资源,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力争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故事的宣讲员和红色家园的守护员’,也希望更多的革命先辈后代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我们的工作。”

  此次捐赠的文物丰富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馆藏文物,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管理好、运用好这些革命文物,将革命文物特有的价值发扬光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