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一企业推出定制文创春联 年味十足中更显个性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

  春节前夕,兰州本土企业黄河源别出心裁推出2022壬寅年定制文创春联,为广大兰州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该文创春联由著名策划人王增武先生撰联,甘肃省书协副主席李维君先生倾情书写,整副对联笔锋婉转、气韵流动,书香凝于笔墨,希冀新年的氛围感拉满的同时,让它在一众春联中脱颖而出。

  上联“良缘家圆黄河源”,寓意圆满美好;下联“创新安心岁月馨”,意蕴隽永温暖;横批“润泽壬寅”,风格清新质朴,格调含蓄有力,既有水利万物而不争的气度,又能体现出大河之畔兰州人进取洒脱的气质。

  据悉,该定制春联由黄河源联合大河书院共同出品。大河书院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为主旨,秉持“立德而行,向美而生”的品牌理念,致力于将传统文化契入当代生活。2021年,大河书院策展的甘肃书法名家边塞诗词书法作品邀请展亮相东莞,让岭南劲吹边塞风,彰显了甘肃厚重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次“黄河源×大河书院”推出联名春联文创,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春联形式,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书法文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作为家家户户必备年货,传承着中国特有文化习俗,也寄托着迎祥纳福的美好祈愿。另据了解,该批文创春联将由黄河源企业近日陆续送到市民手中。

     甘肃新闻网
【编辑:路晓瑛】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