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用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1: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为了确保国家集训队员备战期间电力保障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冰天雪地中架设临时电源。
为了确保国家集训队员备战期间电力保障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冰天雪地中架设临时电源。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7日电 (通讯员 张红平 张娜)23日,迎着寒冬的第一缕晨光,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保电小组人员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工作现场召开班前会,布置滑雪场保供电临时电源的架设、安装等工作任务。现场负责人李会剑详细布置作业任务、人员分工、安全交底等细节后,作业人员根据分组分工紧张有序地忙碌了起来。

  “天太冷了,把围脖带上,袖口系紧,注意保暖,下面配合的人注意杆上人员,大家加把劲……”他们各司其职,安全监护、统筹指挥、安装设备……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手和脸冻得通红,但他们仍然有条不紊地作业,默契协作,井然有序。

  “线夹紧固没问题吧?螺栓一定要上紧!”5小时的紧张奋战,他们凭借熟练的技术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克服了天气和技术困难,顺利完成新设备的安装及备供电源的架设工作,在经过一系列检查无误后,作业人员如期正常送电。

  随着北京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国家冬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集训队运动员和教练员正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开展集训。

  为了确保国家集训队员备战期间电力保障工作,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在接到保电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察,确定新架一台总容量为8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临时电源,以满足该基地的用电需求。方案确定后,该公司按下方案落实、规划设计及报装流程的“快进键”,采取协同作战,迅速调集人员物资,加班加点为基地新立电杆16基,架设10千伏备供电源线路800米,安装800千伏安变压器1台,100千瓦发电机1台。

  作为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中的一员,接到保电任务后,李会剑立即加入国家级训练基地的保电队伍中去,今天已经是他参加保电工作的第20天了,晚上,他带领保电小组对滑雪场周边的2条配电线路、425基杆塔进行夜间特巡。

  “巡视线路时注意安全,一定要认真,每一基杆塔都要走到,仔细检查有没有放电点、松动、结冰处……”巡线路上,李会剑不忘提醒巡视人员各个注意事项。

  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让巡线队员睁不开眼睛,冷风不断地钻进他们的脖子,冻红的双手几乎抓不住工具。寒冷的天气,崎岖的山路,仍然挡不住李会剑和同事们认真巡视的脚步。

  在坚守保电的这些天里,李会剑穿梭在各个工作小组之间协调事宜、沟通配合,忙着制定应急方案;忙着带领保电小组成员对滑雪场主供电源111中大线开展线路特巡、红外接头测温;忙着协同驻扎供电所进行轮班值守……

  日积月累的腰部劳损引起的腰椎间盘疼痛已经复发了3次了,可冬残奥会的临近,紧张的保电工作进程让他咬着牙、忍着不适坚持着。

  深夜23点,终于完成了当天的线路特巡工作。零下15度的寒风中,狭长的滑雪道上,皑皑白雪在灯光的映衬下一片光芒,显得格外漂亮!李会剑望着自己守护的这一片光明,眼里充满了坚定和期待……

  “运动员们已经开始训练了,我们的工作一定会细致细致再细致,哪怕是再小的问题都会立即解决,绝不允许有半点闪失!”李会剑说:“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的保电队伍将坚守在国家越野滑雪备战的最前沿,履职尽责,完成好保电任务,为奥运健儿们追梦保电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