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调研指导甘肃画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5: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赴甘肃画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25日,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赴甘肃画院调研指导工作。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7日电 (通讯员 孙来军 王金娟)1月2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赴甘肃画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陈卫中参观了正在甘肃美术馆展出的“陇山·陇水·陇人——第九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和甘肃画院院史馆。

  在装修一新的展厅里,来自全省各级专业画院、美术馆推选的100幅精品佳作展示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陇原时代画卷。

  陈卫中走进各个画室,与正在进行艺术创作的画家们交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甘肃画院进一步发挥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力量,组织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妙笔丹青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创作精品力作,从不同层面表现全省人民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中所体现出的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

  调研过程中,陈卫中详细了解了“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甘肃画院升级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对甘肃画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画院通过组建全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凝聚了全省美术创作力量,通过升级改造工程使画院基础设施建设脱胎换骨、面貌一新。甘肃画院要重点围绕“文化强省怎么建、文旅产业怎么干、文旅队伍怎么带”抓好落实,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文旅铁军精神,加强与厅直属各单位的协调沟通,加快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深入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要放手干事,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把专业做细做精做出成效,全力打造甘肃地域特色美术品牌——“敦煌画派”,大力弘扬甘肃精神,精心打造一批甘肃地域特色鲜明、艺术质量较高的优秀美术作品,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党委书记李积麒、省文旅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