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巾帼绽芳华奋进续华章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15: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水工观测班班长晋洁观测大坝数据。.
图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水工观测班班长晋洁观测大坝数据。(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4日电 (通讯员 来春梅 滕丽曼 周桂霞)“‘三八’走秀活动既可以丰富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可以给职工队伍展现自我的机会,从而营造我厂健康、活泼、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职工文化氛围。”14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孔媛媛设计的企业妇女节活动策划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女职工委员会聚焦企业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巾帼建功、巾帼成才为重点,以提高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权益为主线,团结凝聚女职工奋进力量,谱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绚丽篇章。

房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图为职工房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资料图)

  锤炼队伍提素质

  该厂女职工委员会将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幸福家庭”“书香三八”“幸福牵手”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女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人生境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晋洁所在的水工观测班负责监测大坝的渗流、位移、应力应变和环境量,为大坝的稳定运行提供精准可靠的基础数据,指导大坝的安全运行。作为观测班的班长,背起沉重的监测设备,她和同事们上坝顶、爬陡坡、下廊道、踩泥窝,跑尺、照灯、司仪、读数、复诵、记录,回到班组还要整理、汇总当日观测数据,撰写刘家峡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报告,分析大坝运行情况,忙得不可开交。辛勤的付出确保大坝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监测数据的完整、正确和实效性,力争监测数据报送指数在全国588座水电站中排名第一。

  巾帼建功展风采

  该厂女职工委员会加强典型选树、培养和宣传工作,以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使各个专业涌现出一大批女职工先进典型。这些优秀女职工和女职工集体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和带动更多女职工在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展现女性的风采和魅力。

  2021年10月,面对新冠疫情再次来袭的严峻形势,该厂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奔赴战疫一线,即将退休的女党员房洁第一时间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换上防护服,戴好口罩、乳胶手套,她端坐在信息登记台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消耗,前往检测现场时房洁只吃少量的食物,尽量不喝水,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后她才换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手套,内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手指被汗液浸泡的肿胀发白,“我只是贡献微薄力量”。

  共建共享促发展

  该厂女职工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开展系列关心关爱女职工以及困难帮扶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把困难帮扶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困难单亲女职工和有重大疾病的女职工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节日为困难女职工发放慰问金等方式,使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得到帮助。每年按时开展职工体检及劳动保护工作,按规定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在前方分场建立了两个“母婴室”,并配备了相关硬件设施,方便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休息。为全厂女职工购买特殊重大疾病保险,今年为两名患者申请了大病赔付,减轻了部分经济负担。

  2022年,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团结凝聚女职工奋进力量,以关爱女职工、竭诚服务女职工为己任,让女职工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