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检修尖兵”训战计划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0: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月11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检修尖兵”训战计划启动暨导师带徒签约仪式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5日电 (通讯员 伏桐 陈玢 李宏涛)近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检修尖兵”训战计划启动暨导师带徒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国网A级检修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总体布局和省公司“37814”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检修专业人员梯队建设,快速提高青年员工专业能力,力争在一至两年内培养一批吃得了苦、拿得下活、能力突出、积极作为的优秀管理、技术和技能人才。

  此次“检修尖兵”训战以增强青年业务能力为中心、以提高职业素养为重点,建立了“1251”培养机制,明确了以业务骨干及35岁以下青工为训战对象。从专业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技能训练为切入点,按照时间节点制定120项理论学习计划及251项实操训练计划。并从理论、实操、答辩及个人总结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评价,优化奖惩标准,强化外部激励,为参训人员压担子,促提升。

  榜样引领激斗志 尖兵训战促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荣誉感、使命感,引导青工全身心投入“检修尖兵”训战。此次活动专程组织检修基地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切实让青工们了解公司各类创新工法工艺和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有效提振士气,鼓舞干劲。

  “通过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让我们深感公司取得创新硕果的不易,深刻认识创新对推动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每一个小创新、小创造看似平常,实则蕴含着大智慧,都是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和主动思考相结合的结果。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努力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让青春不负梦想。”在参观结束后,该公司新员工满飞激动地说。

  导师带徒育人才 倾囊相授助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培养良性机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该公司依托“检修尖兵”训战,着力深化“导师带徒”,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有效促进青工快速熟悉业务,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在“导师带徒”签约仪式中,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与导师、学徒签订师徒协议。学徒代表向导师代表敬茶,并聆听师傅教诲。

  “‘一鞠躬、一杯茶’中传达的是对师傅敬意和感恩。导师带徒,匠心传承。希望各位学徒能够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学习、虚心请教,在公司提供的良好条件和氛围中,在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茁壮成长,早日成才。”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总支书记表示。

  “此次‘导师带徒’签约是训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新员工寻找技艺精湛、品德高尚的导师,从思想上、生活上、工作作风上为新员工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帮助,让他们在入职之初的成长期就有明确的目标,知道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如何干,切实为新员工的综合素质提高和成长成才搭桥铺路,为他们指定职业生涯发展的领路人与方向标,确保其迅速成长,为公司储备优秀青年人才。”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说。

  揭榜挂帅压担子 创新座谈话未来

  为切实提升“检修尖兵”训战实效,鼓励青工聚焦科级创新、工法革新,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创新工作“揭榜挂帅”仪式和青工培养及创新工作座谈。公司团委、党委组织部分别从助力青年员工成长和提升培训质效等方面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创新工作的认识和努力创新的态度,提出了青年培养培育工作建议。该公司生产专业负责人对“检修尖兵”训战及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员工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顶住压力,耐住寂寞,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与责任心,在公司提供的良好成长环境下主动作为,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的优秀青年人才。

  下一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两会”精神,深化“1233”发展总体布局,找准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支撑点、落脚点,持续强化青年人才梯队建设,全力支撑省公司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