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集》出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日前,由读者出版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马永泽主编的《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集》,引起大众关注。

  编辑《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集》是一种很好的探路行动,用图册的形式,汇聚艺术界的才艺为牛肉面品牌的提升和发展而努力。针对这样一个绵延百年,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改变和塑造着我们生活,影响着我们生活方式的牛肉面,将它用艺术符号和灵感集结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会让这个城市弥漫出高品质的牛肉面文化气息。

  本书内容为2020“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作品展”的获奖作品和部分创意作品集。全书的作品主要围绕兰州牛肉拉面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专用物产以及消费者文化体验与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创作,收录了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表述语、公共艺术作品、文化海报、文创产品等作品共计230件,用创意设计解读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内涵,以优秀原创作品提升兰州牛肉拉面的文化形象,彰显了牛肉面这张兰州名片的品牌社会影响力,促进设计业与牛肉面产业的深度融合。

  九曲黄河穿城过,一碗拉面香满城。设计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从在读大学生到艺术设计工作者,千余人一起在书中放开思绪,天马行空,一页一页翻过,创意的力量让人着迷。寻找关于牛肉面文化性、艺术性的视觉表现,是作者和编者多年的心愿。牛肉面有强大的民间基础,尤其近十几年来在政府指导下,牛肉面在精致化、产业化、国际化等方面做了很大努力,牛肉面本土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让人眼花缭乱。但在牛肉面文化的“公共品牌”的视觉艺术化、传播手段和牛肉面公共IP衍生品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探索。

  本书的封面用最简易的压凹工艺横向压了无数条直线,这种简易而繁复的装帧方式,既是某种“面”的意向,也增加了一种设计感,同时也是一种对直通未来的意向表达—设计是从传统设计的样式和仪式中脱离出来,用最单纯、直接的纸张去呈现每一幅作品。为了贴近所有创作者的世界,书籍通过涂布厚、颜色饱和度高、柔软的纸张,为读者营造一种直面作品的阅读氛围,一如带领读者穿梭于展览之中,在众多关于“面”的作品中去感受创意者有趣的创意和天马行空的思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