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上阵了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4: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
图为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5日电 (通讯员 李钰)“选定110千伏设备区域,执行时间为15点20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运检运维值班员杨国峰一边操作一边对旁边的同事说。近日,在330千伏丰乐变电站出现了一个可爱的身影,原来是该站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出动了。

  巡检当天,运维人员通过后台为机器人设定了巡检任务和路线,机器人能够在带电区内进行自主巡检,对带电设备的表计读数、温度、外观状态等信息进行识别、记录并上传数据,发现异常数据会在后台报警,提醒运维人员及时处理;同时,可以对故障设备进行反复监测,从而为变电站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该机器人采用智能巡检系统,可实现全面巡检覆盖和多站集中管控,显著提升变电站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利用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和固定摄像头相结合的模式,监视范围可覆盖站内所有开关、刀闸等设备,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和固定摄像头将影像信息回传后台智能分析系统,系统通过图像识别等手段,确认设备状态位置以及是否运行正常。

  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巡检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对变电站带电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高效监测,将更好地服务于变电站,使设备更加安全稳定运行,进而解放出运维人员的劳动力,加大排查治理影响电网运行的各种因素力度,最终实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