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景泰片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6: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日上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 献礼二十大”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景泰片区正式启动,
3月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 献礼二十大”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景泰片区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日电 (通讯员 王克乾 武自彪)在建团100周年,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之际,为深化公司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展现公司青年志愿服务精神,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 献礼二十大”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景泰片区启动,共计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简短的启动会后,“萤火虫”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景泰县芦阳镇76岁的刘正刚老人家中。刘正刚老人中年丧子,与老伴一起养育的孙子也已工作。但因工作特殊,不能经常陪在老人身边。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当日,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和牛奶等物品。还与老人唠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屋子、整理杂物,排查家中用电安全隐患。临走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老人依依不舍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谢谢孩子们……”

  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提前精心准备的“心愿礼物”走进五佛乡助邦希望小学,为小朋友们圆心中的小小梦想。

  “我们提前向孩子们征集了‘心愿清单’,看到孩子们有的想要足球,有的想要毽子,还有孩子想放风筝、想上一节有趣的音乐课……只要是我们能做到的,我们一定实现孩子的愿望。”青年志愿者陈玉凤说。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电是从哪里来的?掉落的电线千万不能捡……”在多媒体教室的“电力知识小课堂”上,志愿者们利用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和漫画图片,向小学生们讲解电从哪儿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知识,通过生动简洁的语言,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传达给学生们。

  为了满足小朋友放风筝的心愿,在随后的体育课上,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放风筝,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风筝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借着微微东风扶摇直上。

  “小朋友们,放风筝时要注意什么呢?对,不能碰到高压线!”放风筝的过程中,志愿者不忘叮嘱孩子们。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乐的过程中,牢牢记住了如何保证防范触电危险。

  “今天的志愿活动特别有意义,我在唱歌的时候,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陶醉的表情,我心里特别满足,我觉得做的这些事情是有价值的,这份直达内心的感动是双向的。下次再来,我会给孩子们带来新歌!”青年志愿者田磊说。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两级团组织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聚焦乡村振兴、能源转型、生态环保、安全保供、优质服务、重点工程、爱心公益七大主题,统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