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陈建昌:尽责守初心 建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5: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财务资产部会计陈建昌。
图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财务资产部会计陈建昌。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4日电 (通讯员 李楠)“以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地服务全厂职工群众。”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财务资产部会计陈建昌坚守平凡岗位、展现青春担当。

  财务报销可能在外行人看来,工作并不起眼,甚至还有些枯燥、有些辛苦。可正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在一项项平淡无奇、琐碎繁复的报销业务中,陈建昌拿出了钉子般的钻劲、绣花般的耐性,不骄不躁,倾心尽力,勤勤勉勉。她总说,财务人员的工作必须小心谨慎,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她自己也始终践行这一点,处理每一笔业务都要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处理账务,如遇到手续不全、不符合财务制度规定的票据,坚决不允许入账。发现自己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如实地反映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和建议。从事财务工作3年以来,坚守初心,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始终做到了实事求是、坚持原则。

  财务报销是财务部门直接面向全厂职工群众的窗口岗位,财务报销人员必须时刻把服务放在第一位。作为报销专责,陈建昌经常说,“只有服务意识提高了才能得到全厂职工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无论对内还是对外,不管是电话沟通还是当面解释,对待每一位前来办理报销业务的职工,她总是面带笑容,坚持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工作热情高,敬业精神强,没有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与同事之间相互协调、互帮互助,待人接物热情周到,用十二分的细致和认真快速、仔细、保质、保量地处理每一笔业务。

  除尽职尽责完成了本岗位检修运维、专项成本和差旅费等各类成本费用的日常进账付款审核工作外,配合完成该厂2020年和2021年两年的财务报表年终决算现场审核,修订下发了差旅费管理实施意见和差旅住宿费标准。印制发放国网商旅宣传手册,多次上门讲解,为职工切实解决国网商旅报销存在的问题,牵头完成了国网商旅单轨运行,大大方便了职工差旅出行,得到了全厂职工的广泛认可。为适应新租赁准则,坚持不懈钻研准则变化,积极与业务部门、信息系统顾问沟通,确保了新租赁准则在该厂准确执行,2021年共确认使用权资产411条,同时主持完成“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切换。深度参与的《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下发电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优化》管理创新项目荣获省公司2020年度优秀管理创新项目、全国电力企业2021年管理现代化成果“三等奖”和甘肃省企业联合会2021年度全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新时代的青年人就应该心中有方向、脚下有泥土、肩头有担当。”陈建昌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逐浪前行,不负韶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