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顶风前行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1日电 (通讯员 张晓斌)初春时节,庆阳地区容易出现大风扬沙天气。为确保电力设施和电力客户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千伏3512庆白线、3512柳庆线等线路开展沙尘天气特殊巡视,充分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保供电措施。

  “陈班长,咱们去车上稍微休息一下再巡视吧,我的眼睛快睁不开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作人员屈宝宁的声音被淹没在风沙里。狂风肆虐,一行三人步履蹒跚,但还是顶风前行,认真开展工作。

  “老封,3512柳庆线17至21号杆下有反光膜,请记录,随后咱们立即清理。”班长陈海仓一边巡线一边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同时,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汇总,采取有效措施把各种可能危及供电安全运行的隐患和不利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春季大风扬沙天气增多这一现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认真部署加强对所辖输变电设备的运维管理,及时掌握输变电设备运行状况,防止大风扬沙天气对电网设备运行造成负面影响。

  为积极应对天气骤变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公司做好各项准备措施,保障电网安全。加强电力设备巡检力度,缩短恶劣天气巡检周期,利用紫外测温仪、红外测温仪对负荷绝缘子、设备接点和重载设备的关键部位进行监测,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及时与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及时补充、清理抢修物资,备足备品备件,坚持24小时战备值班,确保一旦电力设施遭遇因恶劣天气受损、停电等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及时消除隐患;巡线人员增加对重要输电线路的特巡次数,加强对输电线路较大档距的区段、交叉跨越的塔段进行特巡,重点针对导线摆动情况,设备上有无悬浮物,导线有无松股断线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同时,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及处置预案,精心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保持信息传递畅通,及时组织运检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重点加强对重载设备、电网设备的监控,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变电站及周边和输电线路走廊内塑料垃圾袋等杂物,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电力客户的保供电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