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以青春之名书写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6: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330千伏西峰变电站公司领导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330千伏西峰变电站公司领导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唐岩)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以国家电网公司“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二十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安全保供、优质服务、生态环保、爱心公益等内容,广泛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以蓬勃风貌展示责任央企的青年担当。

  青春光明行,行在安全保供主战场

  春来好时节,电网检修忙。16日上午,细雨蒙蒙,晨雾袅袅,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330千伏西峰变电站组织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工程暨春检启动仪式,该公司领导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我郑重承诺: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保障安全……”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青年志愿者代表柴彬带领大家作安全承诺宣誓,全体人员在印有“安全生产 尽责有我”的条幅上郑重签字,吹响了保安全、保生产、保人身,圆满完成春检各项任务的冲锋号。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梁楠为乡亲们推广“网上国网”APP
图为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梁楠为乡亲们推广“网上国网”APP。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积极投身全国“两会”保电,采用智能巡检机器人特巡、红外测温仪测温、远程视频监控等手段,对相关重要场所涉及的间隔、设备进行智能化运维,为全国“两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青春光明行,行在优质服务第一线

  “大叔,您看,安装这个手机软件,就能实现足不出户缴纳电费,既能查询近一年的实时电量、电费,还能第一时间获悉停电信息。”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梁楠抓住一切机会,现场为乡亲们推广“网上国网”APP。

  庆城县、正宁县、西峰区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村组、居民小区和企业客户,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安全,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台区经理便民服务卡,承诺24小时在线服务,推广宣传“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用户下载、注册、绑定户号,让客户享受“指尖上的电力服务”。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绑定线上客户300余户、预存电费12000余元。

图为青年志愿者们义务清扫公园。
图为青年志愿者们义务清扫公园。

  青春光明行,行在爱心公益最前沿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合水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合水县乐蟠广场、森林公园等公共场所,清扫场所垃圾,清理墙壁尘土,美化群众休闲环境。主动承担客运站进站口扫码登记测温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3月15日,镇原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植树活动,志愿者们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挖坑植苗、铲土入坑、踩实浇水……一上午30多株松柏“安家落户”。志愿者们还为新苗挂上心愿卡,播种希望、抒表心意,共同期待绿树成荫,祖国常春。

  “我觉得播种树苗就是在播种希望,我们同树苗一起茁壮成长,待到绿树成荫时,我们共乘凉。”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田鸿宾说。

  长期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广大青年志愿者聚焦安岔小学教育资源匮乏、学生生活学习条件差、留守儿童缺乏关心关爱等问题,通过志愿服务“暖童心”、捐赠助困“解童忧”、青义支教“扶童智”、爱心电教室“圆童梦”,在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才智、展示青春风采。3月3日,该公司“电亮希望 青暖童心”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作为甘肃省电力公司遴选的15个优秀项目之一,参加“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项目大赛现场展评并荣获三等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