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 提升协同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1: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2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西峰区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
3月22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西峰区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图为演习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李晋 祁露)22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西峰区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旨在提升地、配调调度员针对突发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水平,为春检工作保驾护航,确保遇到突发状况反应迅速、处置正确,确保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以110千伏董志变停电改造为抓手,对改造期间线路、开关、母线、主变发生永久故障进行模拟预演和应急处理,考验地、配调调度员在发生故障停电后,能否进行准确快速的事故研判、分析及良好的协同处置。

  演习中,地调调度员反应迅速,故障判断准确,能够依据失电范围、潮流变化、告警信息迅速隔离故障。配调调度员依据应急平台的故障信息和配变失电工单快速执行预案,转移负荷、处置得当,两级调度沟通高效、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

  本次演习全方位检验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地、配调的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考察了调度运行人员在电网发生故障、需大范围转移负荷情况下,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业务水平,验证了事故处理预案的可行性。通过反事故联合演习,梳理出了主、配网薄弱点、科学完善了事故预案,夯实了安全基础,促进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