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零容忍"反违章 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1: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两位运维人员正拿着一本口袋书讨论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两位运维人员拿着口袋书讨论。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董晓科)“这本小册子还真是方便,工作现场休息之余,想看就能拿出来看一看。”“把它装在口袋里,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对我们现场工作人员起到安全警示作用……”21日,在330千伏木钵变电站主控室,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两位运维人员正拿着一本口袋书讨论得不亦乐乎。

  原来,这本口袋书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面向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印发的“反违章”宣传手册,而这种场景,正是该公司扎实宣传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反违章惩处力度工作要求,有效营造全员反违章良好氛围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安全管理、规范作业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违章、杜绝严重违章,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反违章清单专题学习活动,及时将反违章工作要求传达至各个班组,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根据不同岗位和专业范围,紧密联系该中心工作实际,对反违章清单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分解清单,形成口袋书以适应不同专业班组。口袋书随身携带、方便学习,将纳入该中心常态督查范围,能有效引导规范管理行为和作业行为,增强全员遵守劳动纪律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此前,该公司发动全员举行安全责任书承诺签字,有效督导各专业班组创建无违章班组、鼓励全体员工争做无违章个人,以大幅减少各类违章为底线,以“零违章”为目标,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各类现场作业中严守安全底线、紧抓工作质量。紧密围绕反违章工作“查防结合、以防为主、落实责任、健全机制”的基本原则,常态化组织反违章专题学习活动,全力抓好“零容忍”反违章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确保全年运维检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电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