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农发行首笔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在庆阳办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8: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8日电(通讯员 黄莉)为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效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走出去”战略实施,人民银行组织建设了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简称CIPS系统)。农发行CIPS支付平台直联项目上线后,农发行庆阳市分行及时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新系统知识,掌握操作流程,积极组织广泛宣传,近日成功为1户外汇企业办理了CIPS渠道项下跨境人民币收款业务。这是全省农发行系统内、全市银行同业间首笔业务。

  该行组织外汇人员积极参加总行国际部举办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联视频培训”。培训后对课件内容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同时对《国际结算系统人民币跨境支付(CIPS)渠道汇款操作指南》进行深入学习讨论,结合系统,模拟操作练习,全面掌握操作要领。

  农发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建设项目2月26日直联上线,2月28日开通业务。项目上线后将实现人民币资金跨境支付汇路直联,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时,可以直接通过此系统提供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为此,该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辖内有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的外汇企业逐一进行宣介,答疑解惑,引导企业改变汇款路径,优先使用此系统办理业务。

  该行在收到CIPS系统首笔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业务后,参考借鉴他行成功经验,并在省分行指导下,按照操作指南,认真核对、仔细录入系统信息,及时向当地人民银行RCPMIS系统报送业务信息数据,成功办理了首笔业务,实现了“零突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