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防外破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5: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孙博)“师傅,在线路下方进行吊装作业时一定要有专人指挥,必须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旦触碰到上方的高压导线,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工作人员对正在正宁县县城南苑小区基建施工现场的吊车司机进行“防外破”宣传。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宁县城及周边地区基建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供电线路及设备遭外力破坏导致故障跳闸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将外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3月初,该公司成立“防外破”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对辖区内的高低压输配电线路,特别涉及到的周家煤矿开采区移民搬迁安置、县城集中工业园区及新开工的住宅楼等大规模基建作业区域进行“特巡”,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线下违章施工、建房、堆土等不安全行为,加大加快人为造成的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

  该公司在总结经验、认真分析、综合判断外破跳闸的主要原因后,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大型机械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避免基建工地的大型吊车蛮干、冒险等违章行为。在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下醒目位置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驾驶人员不要在电力线路和杆塔附近野蛮施工。

  同时,对车流量较大的正周公路、县城南北环城公路沿线的电杆上张贴夜光警示膜、安装警示墩及拉线护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行驶,避免交通意外。

  此外,与各建设项目主管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上门与其签订“防外破”安全责任书,发放、张贴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明确管理责任、提高工作能效。

  截至目前,该公司“防外破”专项集中隐患排查治理外破隐患8处,更换、加装警示标识24余处,发放张贴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密结合春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范措施,从发现苗头开始,从早、从快、从严,抓住重点、全面深入地做好供电线路“防外破”整治工作,确保为开工、复工基础建设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为今年春检及全年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