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龙首矿充填工区深入推进现场标准化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05    来源:金川集团龙首矿
分享到:

  作者:李照明 孙伟

  近期,龙首矿充填工区西二井下充填系统,率先达到了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下一步将对东部井下充填系统、西一井下充填系统继续完善创建,预计上半年完成全面的建设工作。

  龙首矿井下充填巷道由10个中段,12公里长的巷道组成,距离长、范围大、中段多、人员少成为井下现场标准化建设的主要难点。充填工区以作业小组为单位,克服诸多困难,从巷道翻修、线缆规整、管线敷设、现场安全文明生产等多方面进行创建,有效改善了员工的作业环境和提升了班组的自主管理水平,为龙首矿智慧充填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二采区现场标准化建设

  休息硐室:硐室内各类物品规范放置,桌面、地面保持整洁,工器具定点摆放,衣服、物品包、自救器规范悬挂在衣物挂钩处,严禁乱摆乱放。

  各类材料、备件、工器具摆放整齐有序,麻绳、倒链整齐缠绕并规范悬挂。

  现场设施:压风自救每班进行点检,首班充填填写压风自救点检记录,每班点检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填写压风自救点检记录进行更换。

  休息硐室材料硐室和配电硐室必须配备有效的原装型灭火器材(8KG)且有固定支架,每班进行点检(目测),填写点检表。每月对灭火器进行点检(点检卡)确认,灭火器责任人清晰,按照责任区划分指定,标识牌每班进行擦拭,保持完好。

  风水联动:每班要对风水联动阀门及胶管进行检查确认,保持完好,风水联动胶管规范悬挂在制作的挂钩上,发现缺失后要及时补全挂钩。

  现场整改:充填工区组织开展现场研讨整改方案,优化现场管路。

  管路托架:充填班督促按要求安装,充填过程中连接处无跑冒滴漏现象。托架牢固可靠,每班检查确认,有开焊现象要及时补焊。

  标识牌保持整洁规范,悬挂规范,各中段标识牌统一制作框架,每班进行擦拭。

  井口标识牌要有“当心坠井”“必须系安全带”标识牌,固定在制作的框架上,高度一致。

  现场实施视频监控:现场视频监控保持干净,画面清晰,定期维护保养。

  中段实施视频监控,做到无人值守,远程电脑巡检管路。

  现场卫生:巷道保持干净整洁,无易燃物,巷道两帮无钢筋突出,巷道两帮、管子上禁止悬挂放置各类物品及杂物,多余的卡箍、皮子要及时回收放置在指定位置。

  现场洒水降尘:每班要对巷道洒水降尘,每隔100米要有洒水装置阀门,每班保持巷道路面湿润,洒水完成后及时将水管盘绕,规范悬挂或放置。

  管材,备件:充填管码放到规定位置,且码放高度不能超过4层,最下面要掩实,做好防护措施,卡箍、螺丝、弯管、短节、皮垫子放置到规定的位置,并且码放整齐。

  备用管规范放置,悬挂备用管放置点标识牌,及时清理放置点的废旧管。

  井口安全防护:管道井井口要有完整可靠的防护、不小于井口裸露面积的安全防护网、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灯并悬挂在醒目位置,保持完好。管道井上口处梯子高出地面一米。

  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现场检查检撬:充填道巷道以及休息硐室顶板无开裂灰皮,每班加强检撬,并清理检撬掉落的灰块和填写记录。如开裂严重,则及时汇报上报返修。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