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中国能建甘肃院:用好质量“金钥匙”迈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通讯员 邓雨佳)近年来,中国能建甘肃院紧密结合公司质量环保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落实质量环保主体责任,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谋发展,以质量要效益的”责任意识,筑起防范系统性和颠覆性质量环保风险的坚强屏障。

  质量于心

  质量之于企业,犹如水之于生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甘肃院以全面提高全员质量意识为抓手,坚持“提质增效,以人为先”的工作主基调,增强职工责任意识,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2021年,甘肃院秉承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改进到位的质量工作基本原则,积极策划,各部门主动配合,持续开展了各项质量活动。

  甘肃院利用公司LED大屏幕滚动宣传“质量月”活动口号,通过微信群、抖音账号等媒体,积极宣传公司员工在保质量、提能力、增实力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并对质量精品、质量奖项、以及优质工程(产品)等及时进行推介;各项目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组织各部门员工开展学习,以及质量竞赛、质量问题回头看等活动;围绕工作实际开展公司领导公开课、内训师讲座、技术交流、质量讲评、教育培训及QC小组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员质量意识,营造了企业质量环保工作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质量在行

  质量兴则企业兴,质量是企业生命不息、发展不怠的金钥匙。近年来,甘肃院抢抓发展机遇,在实现风电领域EPC“零的突破”以及参股中能绿电(张掖)新能源有限公司,探索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新商业模式的背后,是严抓质量,打开了甘肃院破土新生的大门。

  2021年,甘肃院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扎实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公司QHSE管理体系运行分析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外部审核等工作。强化质量过程管控,严格执行股份公司关于“强化质量三基建设,压实质量管理责任”工作要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书,并制定下发公司《年度质量管理目标》和《年度QHSE管理体系目标指标及主要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公司各项质量规定,强化绩效监测监督检查和质量考核,整治质量通病和隐患,各部门、项目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

  质量促效

  提质皆为增效。2021年甘肃院未发生质量责任事故,未发生严重质量事件,始终保持公司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细化制度流程,强化人员责任,深化目标任务,为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指标的完成提供了坚强质量保障。

  2021年,甘肃院始终以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及“1466”战略为指引,积极转变思路,抢抓“双碳”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能源“投资+EPC”业务转型发展模式,破土新生;面对竞争激烈的传统市场,甘肃院紧盯电网核心任务,强化企业设计质量管控,多项电网勘察设计和总承包项目屡创佳绩,全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端。

  严把质量,精益求精。甘肃院将始终抓牢质量这条企业发展生命线,不断加强质量精品意识,提升铸精创优能力,为企业品牌建设注入强心剂,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