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龙首矿实现转运站卸料小车远程控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27    来源:金川集团龙首矿
分享到:

  近日,龙首矿通过安装红外激光测距小车定位装置、激光雷达料位计溜井深度监测系统、固定摄像头下料口倒矿、跑矿监测装置等一系列技术改造,实现了矿石转运站卸料小车远程控制。

  自去年11月起,西一矿石转运站5G智能巡检上线运行,建设之初实现了两个系统六条皮带的自动联锁运行,但卸料小车运行仍需靠人工现场作业。如何将职工从作业现场粉尘和噪音的环境中脱离出来,如何进一步提升矿石转运站的智能运行水平,成为一件矿领导班子关心的大事、实事。在矿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下,辅助工区充分发动职工技术力量,成立工区技术攻关小组,以“定计划、策方案、抓落实”三位一体模式,积极推进转运站卸料小车远控改造。

  整个系统运用远程系统控制与固定点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具备一键换仓、定点卸料、料位监测、双重限位保护功能。操作人员不再需要现场操控卸料小车,大幅度降低了粉尘、噪声对现场操作人员的影响,为最终实现整个转运系统的无人化作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矿石转运站卸料小车实现远程控制只是转运系统无人化作业的一小步,龙首矿将继续全面推进自主创新,结合巡检机器人,实现转运站矿石卸载与放矿过程的全自动运行,使矿石转运系统更加安全高效,人员作业环境更加舒适,现场运维更加规范有序。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