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金川集团铜业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42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金川集团铜业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建设

  3月21日,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铜箔项目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建设任务。为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在现有年产5千吨铜箔项目的基础上,在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内建设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以此扩大产能规模、扩充产品种类、增加产品产值,推动动力电池和电子信息产业进入高端领域。

  电解铜箔是覆铜板(CCL)及印制电路板(PCB)、锂离子电池制造的重要材料,被称为电子产品信号与电力传输、沟通的“神经网络”。电解铜箔按下游需求分为可用于覆铜板、印制电路板等方面的电子电路铜箔和用于动力类锂电池、消费类锂电池及储能用锂电池等方面的锂电铜箔。

  “年产3万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是甘肃省‘十四五’时期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25.5亿元。”金川集团铜业公司铜箔分厂党支部书记别良伟说,项目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分别建设年产5千吨锂电铜箔和5千吨标准铜箔生产线,一期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二期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三期建设年产1万吨标准铜箔生产线,计划2024年年底建成。

  项目以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理念及公司铜箔生产的核心技术为基础,集成金川集团公司铜产品原料、公辅设施以及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电池产业链优势条件,致力于打造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的高端电解铜箔生产企业。产品包含高品质超薄锂电铜箔、高密度互连铜箔、高温高延伸铜箔、超低轮廓铜箔、反转铜箔、5G基站使用的高频高速铜箔等多种产品,主要应用于5G基站、高端数码锂电池、高端动力汽车锂电池、物联网芯片等。

  “该项目是金川集团铜产业转型升级和铜产业链延伸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铜箔产品种类最齐全的铜箔生产基地,铜产业也可形成从采矿选矿到高端深加工产品的全流程覆盖,为推动本地电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别良伟说。文、图:记者 李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