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永登县:昔日撂荒地 今朝变良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永登县坪城乡春耕景象。
图为永登县坪城乡春耕景象。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2日电 (通讯员 赵晶玲)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兰州市永登县坪城乡立足镇域耕地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盘活撂荒地资源,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垦,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坪城乡满塘村,原本无人耕种的荒地在这里已成了一大片机械化农田。坪城乡通过开展撂荒地整治,机械深松土壤、人工除草将一块块撂荒地变成了致富田。整治后的农田平坦肥沃。

  “村里成立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不仅将7000多亩撂荒地全部复耕,还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代耕代种,提供工作岗位,每年为全村带来近80万元的效益。”满塘村党支部书记斗永祥也没有想到,这片撂荒多年的土地会整治得如此壮观、漂亮。

  据了解,为大力整治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今年以来,坪城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撂荒地整治工作,把解决耕地撂荒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同时,坪城乡还通过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健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采取出租、转包、入股等方式流转土地经营权等,进一步推进土地高效利用,避免闲置撂荒,也让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满塘村村民张繁荣之前在山东打工,现在是永登新田歌农机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司机,在家门口一个月6000元的收入,让他和家人对在家务农的生活充满希望。

  截至目前,坪城乡已完成撂荒地整治9600亩,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农民进行复垦耕种,让撂荒地长出新绿色、结出新果实,确保农业生产更可持续、健康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