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日,兰州新区第五小学举办“致敬戍边英烈,传承英雄精神”缅怀英烈活动。 魏建军 摄

兰州新区千余学生致敬“卫国戍边英雄”:系好人生第1粒扣子

  中新网兰州3月1日电 (记者 魏建军)“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兰州新区第五小学校长喻安邦说,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安排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缅怀卫国戍边英雄,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为学生成长系好“人生的第1粒扣子”。

  3月1日,兰州新区第五小学举办“致敬戍边英烈,传承英雄精神”缅怀英烈活动,让16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爱国主义教育课。

  该校一年级二班班主任铁晓平说,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1次升旗,在国旗下致敬卫国戍边英雄,让学生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在他们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二年级一班学生李福祥说,我们要向守卫边疆士兵学习,勇敢上前不畏艰巨。作为小学生,要好好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该校政教处主任魏广惠在演讲中提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着那刻有“中国”的界牌;他们用青春热血和一颗炙热的“中国心”保卫着祖国;然而平静幸福生活的背后,却有一群人,在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保卫祖国,守护和平。他们,应该被我们深深铭记。

  兰州新区第五小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校、兰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兰州市“文明校园”、甘肃省“武术特色”试点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通过五彩管理、五彩课程、五彩教学、五彩文化、五彩成长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五彩校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