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陇海铁路甘肃境内大"体检":误差精细至±2毫米以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日凌晨4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近1500名作业人员、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陇海线进行施工作业。 宋佳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 (强科 俱娜)9日凌晨4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近1500名作业人员、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陇海线夏官营至骆驼巷、甘草店至王家湾、新阳镇至磐安镇、鸳鸯镇至陇西等59处作业点呈一字排开,标志着陇海铁路为期1个月、集大机清筛、更换钢轨、道岔维修、钢轨打磨等任务的集中修施工大会战拉开序幕。

  陇海铁路是我国境内一条连接甘肃省兰州市至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国铁Ⅰ级客货车共线铁路,呈东西走向,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是铁路最繁忙运输干线之一。

图为大型机械在作业现场。 宋佳龙 摄
图为大型机械在作业现场。 宋佳龙 摄

  凌晨4时40分,在陇海线甘草店至王家湾区间,19台清筛机组准确到达施工处所,作业人员迅速解锁、对位,车辆挖掘扒链高速旋转,将道床里的石碴彻底掀起经过筛网过滤,石砟回填,污土输出,道床随之被清洁干净。

  “施工后要对清筛深度、清筛后的线路几何尺寸等逐项逐处检查,确保大机清筛后的线路符合质量标准,线路高低、水平良好,其中线路的水平、高低误差量控制在±2毫米以内,必须精准。清筛后道床石砟要饱满清洁,弹性良好,承载力达标,只有每一项每个点达标了,才能申请开通。”该段线路清筛一车间技术员张鹏佳说。

  凌晨5时,一台配砟整形车在线路上像“变形金刚”一样,一会展开侧犁,一会收起“双臂”,操作作业车的“大车”李森将头探出车窗外,眼睛盯着线路设备,手握操作柄,清筛后道床上的石砟,将道床上的外观整理“漂亮”。

  在现场盯岗的该段副段长王文池说:“春运期间,道床设备经过长时间的碾压过后会出现‘疲劳’现象,线路安全性能降低,为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恢复‘体力’,为千万旅客安全保驾护航,集团公司开启了‘集中修’作业模式,集中优势兵力为设备‘体检’,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大动脉安全畅通。”

  8时10分,当日800米的大机清筛施工任务全面完成。据统计,在集中修期间,该段共要完成陇海线集中修换轨大修53.7公里、普通清筛27.7公里、线路维修704.6公里、道岔维修309组、线路打磨834.8公里、道岔打磨371组的施工任务,预计整个集中修施工将于4月6日结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