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关爱孕妈·情系女性"义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5: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0日电 (通讯员 张春梅)为关爱女性,关注健康,构建和谐家庭,提高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连日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产科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孕妈·情系女性”为主题的大型义诊、科普讲座公益活动,普外一科、超声科联合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预防乳腺疾病”为主题的义诊义检公益活动,为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妇产科、普外一科义诊团队分别在该县中心广场、医院门诊二楼外科诊室开展活动,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民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教资料、答疑解惑、提供健康指导,普及妇科、乳腺疾病知识。对需要就诊的女性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医院专科门诊进行一对一的诊疗。义诊活动共接待问诊人员17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免费行乳腺彩超检查67人。

  在妇委会的组织下,举办了妇女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为60多名准妈妈、准爸爸、患者朋友做了女性科普知识宣讲,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摒弃落后的思想和生活,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女性健康保健水平,孕期自我管理能力,疾病预防能力等。同时,相关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妇科常见病及自然分娩与剖宫产,无痛分娩等相关知识,针对科普内容,会后还进行互动有奖竞答,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会场气氛活跃。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小莉表示,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关爱孕妈、关注乳腺和宫颈健康,使女性进一步了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孕产妇熟知了自然分娩与剖宫产的优缺点,无痛分娩及产后盆底康复的必要性,提高了珍爱自己、珍爱健康的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