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榆中县一少先队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0: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1日电 (通讯员 杨海东)近日,榆中县清水学校七年级(2)班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兰州市2020年度仅此一个少先队中队获此殊荣。

  据了解,七年级(2)班“向阳”中队坚持以红色基因为核心,精心设计和开展丰富多彩的中队活动。在中队常规管理、中队园地和实践活动阵地中,分别设置了“固定岗”和“轮流岗”,让每个队员都能体验参与中队各项活动的策划与管理,在中队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光发热的小岗位,在这些岗位上锻炼管理自我和管理团队的能力。中队通过设置“争章乐园”奖励纪律章、环保章、礼貌章,带动队员严于律己、积极进取。中队还结合少先队员们的思想、道德、学习、生活实际,常态落实“三个一”日常活动,即每天送一句帮助同学的话,每天队员发表一分钟演讲,每周开展一场是非辩论会。

  榆中县清水学校少工委认真落实县第二次少代会精神,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