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临洮多措引导党员干部培育好家风 传播廉洁家风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1: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通讯员 赵彦雷)“书中英模党员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真想把它一口气读完。”定西市临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康建军说,这本书令他感触良多,书里的先进事迹给他上了一堂堂廉政教育课。

  康建军说,“从自身不正、治家不严的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向于敏、于漪等先进典型学习,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努力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利用周一学习例会,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严以治家》《清风传家》的典型案例故事,通过正反两面家风故事教育,涵养纪检监察干部优良家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培育教育阵地、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发放家风建设读本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传播廉洁家风好声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3月,临洮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妇联开展廉政教育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以召开专题讲座、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家属参加活动。

  “今天的活动让我认识到好家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对爱人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把关。”在讲座现场,一位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常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风建设,临洮县纪委监委除了利用廉政短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好日常廉洁提醒外,还将家风建设纳入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必谈内容,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教育引导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清廉家风。

  此外,为了让优秀的家风文化走出“深闺”,临洮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整理家风家训文化元素,并将其融入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家风建设不仅要走进机关,更要走进社区、走进家庭。临洮县纪委监委借助全县18个乡镇、部分村(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将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家风家训搬进了社区,搬到了群众身边,在改善和提升党员干部、群众休闲空间的同时,古人优良的家风正如春风细雨,无声无息地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临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洮将把家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紧抓在手、持续发力,让涵养优良党风政风和营造淳朴家风社风互促共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