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漳县“三学”模式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4: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通讯员 闫宝明 癿斌宏)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漳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教育培训“先”学、红色资源“深”学、主题党日“活”学的“三学”模式,贯彻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教育培训“先”学

  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员干部自觉抓好个人自学,全身心投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列出必读书目,深化人到、眼到、心到“三到”读书法,营造“比学赶超”学党史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实学透党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采取通过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参加专题培训系统学、组织召开会议集中学、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随时学的“四学”模式,灵活利用各类载体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精准施教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充分利用党校师资力量、基层宣传员、先进典型、专家学者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等方式,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红色资源“深”学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有关影片、书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结合现有红色资源,谋划举办党史知识展、红色资源普查成果展、陇右陇南工委漳县党员活动展,全力打造红色“研学基地”,引导党员干部边学、边看、边听、边思考,共同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

  通过主题党日“活”学

  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依托“三会一课”抓在日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所在支部、联系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带头讲党课,分享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增强爱党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讲活红色故事,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同时,坚持把主题党日与民生实事相结合、与重点工作相融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接地气”的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不虚不偏、高质高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